荥经第12届鸽子花节开幕 “美景+美食”邀你来游

2020-04-30 14: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黑砂哥哥”和“鸽子花妹妹”卡通形象发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芳菲四月,花开枝头。在雅安市荥经县境内,成片的鸽子花已竞相开放,清新淡雅。4月29日,2020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十二届鸽子花旅游节拉开序幕,开放的荥经诚邀广大宾客到清风雅雨间,享受一场惬意的“洗肺之旅”。四川省森林旅游中心主任杨世红致辞,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宣布鸽子花旅游节开幕。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致欢迎词。

蒙蒙细雨中,《荥经·家在清风雅雨间》、《一吻千年》、《看山看水看荥经》等颇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台,展示悠远绵长的茶马古道、啧啧称奇的万亩花海、水火交融的黑砂艺术……

开幕式现场

旅游吸睛,文化先行。开幕式上,荥经县文旅宣传书籍《荥经•家在清风雅雨间》和《荥经市井闲谭》举行了首发仪式,这两部展示荥经地理自然、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的书籍将在不久后与读者见面。同时,取材于荥经黑砂和鸽子花的荥经城市形象IP“黑砂哥哥”和“鸽子花妹妹”也首次站在大家面前,呆萌可爱的卡通形象引得众人侧目,争相与其合影留念,他们也将承担起向全球推介荥经的重任。

荥经美食

“资格的荥经小吃,快来尝尝哦!”主会场外,一排排支起的荥经小吃摊吸引着大家前去品尝购买。“太巴适了。”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嘉宾,都对荥经美食竖起了大拇指。

白天赏美景,夜晚品美食。记者从荥经县相关部门获悉,旅游节期间,荥经县特推出以品美食为主的夜游活动,在踏青赏花归来后,荥经棒棒鸡、挞挞面、焦饼等南北叠加的荥经美食,定会让游人更加满足。

绿水淙淙流韵潺潺、山峦多姿云蒸霞蔚,大自然的神奇赐予了荥经独特的自然风光。荥经县的森林覆盖率达80.3%,温度、湿度、高度、优产度、洁净度、绿化度和配套度完全符合森林康养指标。登高牛背山,日出、云海、佛光、夕阳、星空、日照金山、云端杜鹃尽收眼底;漫步龙苍沟,看30万亩野生珙桐林白鸽绽放枝头;闲游云峰山,听古寺钟声在参天桢楠间回响……

目前,荥经正按照“12345”文旅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三山一城”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届旅游节还将陆续开展荥经鸽子花节美食周、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荥经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

记者提醒,“五·一”小长假将至,游客前来游玩赏花时,仍需做好疫情相关防控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