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20个“8·22”特大暴雨灾害水利恢复重建项目基本完工

2020-04-30 14: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4/200430104004391000156F1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4月26日,记者在国道351线宝兴片区看到,数月前宝兴河沿岸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已恢复宁静,被去年“8·22”特大暴雨冲毁的防洪堤已全部重建完工。

“宝兴县恢复重建的21个防洪堤点位已基本完工。”宝兴县水利局副局长陈尧说,“施工方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采用围堰施工等措施,就是要赶在汛期来临前,将相关防汛工程建设完毕”。

“8·22”特大暴雨灾害导致雅安宝兴、芦山等地堤防、灌溉渠系、农村供水等水利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其中,全市堤防受损101.5公里,护岸受损123处,塘坝受损3座,灌溉设施受损350处,乡村供水设施设备受损289个,管道受损261.1公里。

                                 重建完成的防洪堤

“在应急抢险的同时,我们还规划实施水利恢复建设项目26个。”雅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争取恢复建设资金的同时,市水利局指导各县(区)水毁堤防工程按应急抢险项目方式,迅速确定省级规划设计单位开展重建项目勘测设计工作,加快推进恢复重建。

目前,雅安全市20个2020年汛期前必须实施的项目已基本完工并具备防洪功能。接下来,雅安市水利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