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红军村二期建设初见雏形

2020-05-15 10: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14日,在天全县仁义镇红军村风貌整治工程(二期)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布置绿植及实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而通过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呈现为五星形状的步游栈道已成型,在四颗小五星的巩围下徐徐生辉,犹如平铺大地的五星红旗。

“五星栈道是二期项目的核心工程之一,现在已经基本成型了。”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军村风貌整治工程(二期)项目于2019年4月动工,建设内容包括五星栈道、游览步道、野营露宿区、溪水景观、风光彩林、沿线农房进行风貌塑造等。

记者了解到,红军村曾叫程家窝村。1935年,红军长征途经天全县,在此战斗生活100余天,曾在村内设立红军总部、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等,并留下诸多英雄故事。

2018年,天全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文化的挖掘和打造,将程家窝村正式改名为红军村,并实施风貌整治工程(一期),使乡村变景区,并被命名为雅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正在实施的二期项目,将深度挖掘红军文化,培育餐饮民宿等新兴业态,促进红色旅游和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夯实群众致富基础,将红军村打造成为产村一体、生态宜居、文化厚重的田园综合体,并建成乡风文明、全省一流的乡村振兴样板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