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湖畔!天全这里变成了水彩画般的江南水乡

2020-06-08 21: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8日,在雅安天全县南天新镇,飞仙湖畔的三角梅开得正艳,红艳似火,如盘踞湖畔的紫红长龙,为依山傍水的美丽新村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微风拂面、青瓦白墙、水面倒影,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既视感。

记者了解到,南天新镇是最美国道318线进入天全的第一站,与芦山县飞仙关镇一河之隔,遥相呼应。该镇三面环水,民居、飞仙关大桥、步游道映入湖面,山水浑然一体,是天全国道318线景观大道的起点,也是川西旅游环线、川藏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之一。

南天新镇只是天全农旅融合的一个缩影“绿园小河”“竹渔思经”“红绿仁义”“田园新华”“茶香乐英”“果蔬新场”“农林兴业”,一批靓丽的美丽乡村加速打造建设中。

天全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全域旅游”战略,厚植生态底色,突出发展特色,彰显乡村本色,正着力打造打造川西高原江南水乡,一个辐射成渝、链接康藏的“水韵天全、颐养胜地”。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作为飞仙关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一部分,南天新镇积极发展旅游服务、农业电商等产业,主要从事背包客和骑行客接待以及农副产品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