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打好监督组合拳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2020-06-19 14: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督查小组成员查看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没想到贷款资金这么快就收到了,公司继续经营的信心更足了!”谈到刚到账的151万贷款资金,雅安腾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群十分高兴。

受疫情影响,芦山县各中小微企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停工停产期间,场地租金、员工工资等费用的支出让企业资金压力倍增,疫情过后重新营业困难。为精准护航“六稳”“六保”工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芦山县纪委监委迅速组成专项督查小组,主动前往县内各小微企业问需解难,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前往县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围绕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强化监督,引导在建企业不动产证办理、个企个人所得税减免等政策落地落实。通过督促税务、经商科等部门制作“抗击疫情政策明白卡”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扶持政策汇编》等资料,引导县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强同银行的对接合作。截止目前,已帮助6家小微企业融资896万元,大大缓解了县内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要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曦说。

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过后用工难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约谈县就业局、经商科局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做好全县就业需求,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制定有效措施。紧扣“就业政策惠民企、精准服务促就业”的主题,采取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同步进行的方式,为县内18家纺织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吸引800余名应聘求职人员,既有效解决县内企业用工难问题,又为县内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六稳’工作、聚力‘六保’任务,紧扣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关键,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陈曦表示。

文章来源:芦山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