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6-29 22: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6月29日,雅安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中,培训班将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就如何运用司法资源深化诉源治理、党性党风廉政教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主题进行授课。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乡镇(街道)组织配备政法委员,是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内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与应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殊人群管控等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内容,是基层政法业务工作的载体。目前,雅安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此时对全市政法委员进行培训,在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雅安全市共辖96个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85名,平均年龄38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达到73.1%。同时,此次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一并纳入培训,目的就是引导大家深入分析政法委员干部队伍现状,分层级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培训规划,建立长效机制,把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长期工程。

培训班要求,基层政法委员要提升把握大局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对复杂斗争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增强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的能力本领,将新时代雅安政法事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