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将具通车条件

2020-07-16 07:52:0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是雅安连接成都的免费高等级公路,沿线通过多条匝道与地方公路相连,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是雅安连接成都的重要经济干道。记者昨日获悉,该段道路正有序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具备通车条件。

在位于名山区的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不断发出轰鸣声。放眼望去,被压路机碾压后的路基很平坦。“目前90%的路基已经拉通成型,并且已开始铺设路面。”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全长60.37千米,起于名山与蒲江交界处的观音阁,顺接成雅快速通道蒲江段规划线路,经红星、车岭、名山货运站,沿雅安物流园西侧至草坝设桥跨越青衣江,利用南外环线,经南郊至对岩接国道108线。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80千米/小时,是雅安主动融入成都、辐射康藏、连接攀西、抱团乐眉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该市目前建设规模最大、技术等级最高的地方交通项目之一。“预计今年年底,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主体工程就将具备通车条件。”雅安西部陆海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彭艳霞 记者 白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