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纪委监委向违规操办“升学宴”亮剑

2020-08-08 17: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你好,听说你们家孩子高考成绩不错,恭喜啊,如果收到录取通知书,记得不能违规操办‘升学酒’哟……”近日,名山区百丈镇纪委书记陈曦向两名镇干部祝贺的同时,提醒两名干部不碰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又到一年升学季,名山区纪委监委持续释放高压态势,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对各乡镇、部门中有孩子参与高考的党员干部集中进行提醒,打好“预防针”,尤其是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并通过信访受理、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名山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干部和职工子女升学及录取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并下发了《关于重申禁止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区教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文件规定,持续深入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活动,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各校(园)长务必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教育本校(园)教职工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不得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这是名山区纪委监委对全区36所学校的校(园)发出的提醒。

“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已梳理排查并警示提醒20余人,未发现本系统干部职工有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名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通过提醒警示、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在干部职工队伍中形成持续有力的震慑,狠刹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文章来源:名山区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