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站“要便民” 《阳光问廉》第十四期今晚开播

2020-09-17 18:33:35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编辑:曾沧海

  《阳光问廉》第十四期节目《便民服务站“要便民”》即将开播,今晚8点05分锁定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我们不见不散

  本期《阳光问廉》节目的主题是“巩固改革成效,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节目聚焦被撤并乡镇保留设立的便民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曝光部分乡镇便民服务站只咨询不办事、服务事项缩水、监督管理不到位、关上门不服务等“不便民”问题,目的在于推动乡镇便民服务站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兑现改革承诺,扎实做好改革的 “后半篇”文章。

  只咨询不受理,群众办事“多跑路”

  石棉县回隆镇擦罗便民服务站只咨询不办事,工作人员只提供咨询服务,不办理具体业务,群众办事需到山下的回隆镇便民服务中心,群众乘车不便,办事存在极大不便。

  服务事项缩了水,群众办事“不方便”

  名山区红星镇双河便民服务站服务事项缩水,除了医保和社保,其它业务均不办理,导致群众办事多跑路。

  监督管理缺位,群众办事“难找人”

  天全县思经镇鱼泉便民服务站监督管理松懈,服务站上班时间不开门,群众办事找不到人,未兑现改革前“便民服务不减”的承诺。

  只挂牌不服务,群众对此“有怨言”

  汉源县大树镇料林便民服务站关门不服务,变“便民服务”为“引导服务”。汉源县唐家镇河西便民服务站已搬迁停用两个月有余,群众办事只能到唐家镇便民服务中心。

  精彩环节提前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参与方式

  阳光热线:15808350011

  微信公众号:视雅安、1047活力广播

  手机APP:无线雅安

  网络直播:雅安全城网、北纬网

  电台直播:雅安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FM104.7

  首播时间:雅安新闻综合频道9月17日(本周四)

  20:05每期节目播出后大家还可以通过以下时段收看节目

  重播重播时间:雅安新闻综合频道9月18日(本周五)12:50

  9月20日(本周日)13:00

  雅安公共频道9月21日—25日(下周一至周五)10: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