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新年喜事多 三十天连续荣获国家级四项荣誉

2021-01-12 17:0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王建明)记者从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获悉,1月10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医务科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该院党委书记杜潇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加上2020年12月14日荣获的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雅安市人民医院在辞旧迎新的30天中,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的四项荣誉,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不可多见。

2020年,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的办院宗旨,深入开展“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活动,通过全员参与,全方位改进,全过程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设施,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不断强化医者护佑生命、守护健康的职责担当,提升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医疗服务,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就医体验,不断提高患者的获得感、满意度。

该院医务科在做好日常业务管理工作的同时,把改善医疗服务融入医务管理工作各环节,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以实施“健康中国”、“健康雅安”战略为主线,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创新举措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切实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

杜潇: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党委书记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的氛围。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衣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杜潇放弃假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领着全院1600多名职工,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策略,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夯实“五大保障”,建立“七大机制”,构建“五级督查”,严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据了解,2016年,雅安市被纳入全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该院先行先试,筹备成立了老年科医养中心,建立以老年病和慢性病为主,集医疗、康复、保健、照护、健康管理、科教、培训为一体的国际化医养科室。2017年,雅安市首家以“老年照护、老年医疗、老年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养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开启了雅安市医养结合一体化养老服务的新模式。2019年《探索医养融合区块链 推进养老产业新发展》经验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2020年入选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目前,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雅安市人民医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医养”模式的实践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