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有“高颜值”“生活味”“时尚范”“归属感”的雨城

2021-03-28 23:5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彭绎铭 雅安频道 张超)3月28日,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推进雨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伟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报告。

2020年,雨城区抓项目、促投资,改革开放积聚新动能;稳增长、调结构,产业转型焕发新活力;抓创建、强功能,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防风险、补短板,三大攻坚取得新战果;惠民生、谋福祉,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优服务、增活力,基层治理彰显新成效;强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

过去五年,雨城区以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强;以砥砺之劲扬奋进之帆,绿色产业实现快速崛起;以精诚之梦铸绿美之路,魅力城市彰显青春活力;以创新之石攻发展之玉,改革开放取得重要成果;以民心之盼为施政之向,民生福祉惠及广大群众。

报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速保持一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市下目标任务。

为实现目标,雨城区将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勇当全域开放发展排头兵;构建绿色经济体系,勇当产业转型升级排头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勇当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勇当三区同城发展排头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聚焦幸福指数提升,勇当优质均衡服务排头兵;强化发展安全统筹,勇当社会精细治理排头兵;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勇当群众满意政府排头兵。致力打造一个彰显西康意境、有“高颜值”的雨城,一个充满烟火气息、有“生活味”的雨城,一个富有开放气质、有“时尚范”的雨城,一个涵养家国情怀、有“归属感”的雨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