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2021-03-29 21:1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彭绎铭 雅安频道 张超)按照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3月29日,雅安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雅安市检察院举行,努力在全市营造一个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因为我做事细心,说话婆婆妈妈的,社区群众有时亲切的叫我‘戴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戴鹏扎根社区20余年,与大家分享了充分调动社会治理力量服务群众的经验,对“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的领悟,在风险防控、前端化解、造福群众等方面的体会,他说:“扎根社区、真情服务、平安守候,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知心人。”

郭伟作报告

“成长进步感党恩、履职尽责显忠诚、危难时刻勇担当”,短短的三段话,却折射出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等功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芦山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郭伟的前半生。从部队到检察院,郭伟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情,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期间,郭伟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政法干警和道德模范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努力做好平凡工作,我们同样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活出精彩的人生。”

王钰作报告

不畏权、不附贵、只为民、只信法,多年来,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天全县法院副院长王钰从未动摇过自己捍卫公平正义的信念,从未向不法妥协。会上,王钰讲述了自己参与的纠纷调解、诉讼制度改革、弱势群体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她说:“要怀揣法治梦想,守护公平正义,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政法人。”

李娟作报告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雅安市援鄂医疗队领队、雅安市人民医院质控护士长李娟则向大家分享了援鄂期间共战疫情的故事。2008年,湖北人民不计报酬抢险救援,给来自雅安汉源的李娟带来了深深的触动,当接到新冠疫情爆发、武汉抗疫保卫战打响的消息,李娟第一时间写下援鄂请战书,自愿前往战“疫”一线。2020年2月9日出征、3月31日返回雅安,雅安援鄂医疗队顺利完成救治任务,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语言朴实、事例鲜活、感人至深。“英模们的事迹催人奋进,为大家树立了榜样、确立了标杆。”来自雅安政法队伍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政法英模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雅安政法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