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志愿服务队进乡村 为群众“急难愁盼”事出实招

2021-04-14 21: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谢谢你们的解疑,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联系你们。”日前,在雅安市荥经县荥河镇,来自雅安市、荥经县两级检察机关走村入户,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保障、劳动权益、务工工伤保险、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积极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引导群众合理诉求。志愿服务队现场答疑解难20余人次,并向群众发放了检察便民服务联系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雅安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雅安市检察院在组织第一次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后,便联合荥经县检察院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荥经县荥河镇开展“检察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活动,通过认真听取村委会意见、建议、向村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入户了解情况并答疑解难等,充分掌握乡村振兴进程中最为“急、难、愁、盼”的事情,从而更好地依托检察职能,帮助村委及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