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当天,雅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1-10-13 22:2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姜丽)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13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壹基金共同主办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构建韧性和谐社会”雅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雅安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应急培训、城市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农村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学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5大板块,雅安全市13家社会组织、30家社区志愿者救援队、8所中小学累计300余名志愿者、1000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活动中,雅安全市13家社会组织在雨城区、名山区多个乡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30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雨城区、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30个社区结合九九重阳节,通过快板、三句半、文艺演出、表彰仪式、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15000余份。其间,雅安市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石棉县希望小学等8所中小学通过安全教师授课,发放1000份《家庭安全计划》手册,让学生与家长以家庭作业的形式共同完成。

当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还联合壹基金发起“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国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进行线上互动教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