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山撒化肥摔断腿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4-06 06:59:1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4月4日,四川雅安市荥经县青龙镇一名老人因上山撒化肥,途中摔伤,被困山上。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荥经大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解救老人。

11时45分,荥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转警称,青龙镇桂花村有警情,荥经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桂花村1组山上有一老人摔倒,荥经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约半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通过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是因上山撒化肥,由于道路陡峭、加之雨后路滑,不慎将腿摔断不敢移动,且全身有多处擦伤。

现场指挥员经过勘查现场情况,根据老人实际情况以及救援难度等多方面考虑,立即对老人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包扎,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指挥员根据询问老人情况做出安排,利用担架固定伤者的方式进行救援,在救援途中因路面湿滑,救援人员扶着树木小心翼翼的下山。

13时20分,成功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点,并移交家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