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茶推介会在成都举行,40余家茶企参展

2023-05-12 09: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李雅梅)5月11日,在第12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之际,以“大国之饮·大雅之茶”为主题的雅茶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此次推介会以专家推介、企业推介等形式,集中展示了雅茶产业发展、雅茶品质特征、雅茶历史文化等情况,并为2023年第十届“蒙顶山杯”斗茶大赛特别金奖获奖企业颁奖。

近年来,雅安以“三茶统筹”为工作主线,以雅茶集团为主抓手,以茶叶集中加工区建设为主阵地,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市场为主渠道,探索走出了一条茶文化赋魂、茶科技赋力、茶产业赋能的“三产融合”发展新路,实现了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市茶园面积98.68万亩,茶叶产量11.48万吨,干茶收入74.24亿元,综合产值超220亿元。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雅安共组织 40余家茶企参展,设立了“雅茶”主题馆、县(区)特色馆、企业品牌馆,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集中展示“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以及雅安生态优势、茶文化历史、茶产品特色、茶产业发展成效等。

在本届茶博会上,雅安市雨城区获“四川十大最美茶乡”称号,雅茶集团的雅茶牌国雅藏茶获得“四川最具影响力茶叶单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