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果会友,汉源甜樱桃蓉城推介上市

2023-05-15 15:0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5月14日,2023年汉源甜樱桃优势农产品发布会暨汉源甜樱桃盒马首发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以果会友,汉源县诚邀八方来客共同品鉴甜樱桃的脆甜与清香,共同领略汉源山川人文之美。

活动举行了趣味十足的汉源甜樱桃互动问答环节,以高品质甜樱桃为奖品,引领现场消费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汉源甜樱桃。“每年夏天,甜樱桃都是餐桌的‘必备品’。”成都市民陈荞不仅购置了两筐甜樱桃,还现场添加了汉源甜樱桃种植户的微信,“以后购买直接邮寄,更加方便、新鲜。”

汉源县物产丰富、四季分明,被誉为“中国甜樱桃之乡”。汉源县栽培甜樱桃始于1984年,经过近40年的持续发展,目前全县甜樱桃种植规模已达到6万亩、产量3.2万吨,汉源所产甜樱桃表现为果大、色艳、味浓、品质优良,上市时间从4月持续到7月。

“今天的发布会,我们不止带来了汉源甜樱桃,还有汉源枇杷、汉源花椒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希望通过与大型商超的合作,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品尝到新鲜、正宗的汉源味道。”汉源县人副县长钟攀在发布会上介绍,汉源将通过数字技术打通农业上下游产业链,向基地种植户反馈消费者的需求,指导农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全链路以需定产,与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商超形成稳定的供应关系。

近年来,汉源持续做大做强“汉源甜樱桃经济”,采取“标准化”提质效、“品牌化”扩影响、“多元化”强销售等措施,制定发布《汉源县甜樱桃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策划实施樱桃采摘节、品牌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实行“农户+商超”商业模式,实现甜樱桃销售一站直达,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7.04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