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依托景区联动打造田园综合体

2023-05-18 10: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刘静茹 实习生 郑兰心)暖风微醺、花香袭人,5月16日,雅安市雨城区上里五家村花开正盛,全新打造的生态农耕体验基地中的各类蔬菜长得郁郁葱葱。

上里镇五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于2022年动工建设,总占地约121亩,一期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生态稻田、现代生态循环设施农业、生态农耕体验基地、稻鱼鸭共生水田等,预计6月完成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

“如今,碧峰峡、上里古镇等景区之间的联动性越来越强,这能为我们提供充足的客源。”四川上里人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介绍,项目还可以根据游客的需求进行及时的调整,不断提升体验感。

地处多个景区之间,综合体以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农业、设施农业、景观农业、体验农业为打造亮点,有别于单纯的景观设计,在这里,全过程体验不同的农事操作成为一大亮点。

项目助推农旅融合发展的同时,也直接带动了就业。“从前期的修建到后期的服务管理,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工作岗位,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提到就业,家住上里五家村的村民杨国芬频频点头赞同。

近年来,雨城区把农旅融合作为提升农业产业质效的主抓手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撑,通过农旅融合,把农业基地打造成旅游景点,把农家住房改造为特色民宿,把农业产品升级为旅游商品,推动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生产力优势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