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市校院所合作,涉冷水鱼产业基地落户雅安

2023-05-19 15: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刘静茹)5月1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雅安市天全县举行,基地将架起地区、企业和水生所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为雅安提供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优秀人才资源,助力雅安冷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挂牌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探索“产学研用”多方联动,推动政校企深度合作,是雅安推动“人才强市”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雅安多次赴武汉、重庆等地,在人才引育、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合作意向,并成立市校合作专班,不断健全机制、具化措施,持续推动雅安与合作城市、高校(院所)、特聘专家更深层次合作。

当前,雅安已与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五所高校(院所)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并细化具体合作事项157项。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院所)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与特聘专家细化具体合作事项,在做强雅茶产业、珍稀鱼类调研、中心镇(副中心镇)产业发展、推动中医人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