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黄桃成熟采摘正当时

2023-05-30 09:0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王春涛 罗华 雅安频道 黄刚)5月29日,走进雅安石棉县安顺场镇解放村,郁郁葱葱的桃树上黄桃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果园里穿梭,熟练地采摘已经成熟的桃子,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5天时间已经卖出近4万公斤了。”石棉县绿然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24日800亩早熟黄桃开秤以来,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线上和线下渠道,4万公斤早熟黄桃被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广东、深圳、西藏等20个大中城市。而随着中晚期黄桃的梯次成熟上市,黄桃销售将持续至10月份。

2016年以来,在石棉县科技特派团队的指导下,解放村“山里红”家庭农场、石棉县绿然果业专业合作社等,采取“党政+农场+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尝试成片规模发展种植锦绣黄桃产业。

目前解放村黄桃种植基地先后引进“锦香”、“锦奉”、“锦花”、“锦硕”、“锦雪”不同成熟季的黄桃系列新品种,集中连片种植早熟黄桃和晚熟锦绣黄桃面积3000亩,预测年产量2400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