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被选为2022年度健康县区建设典型经验

2023-07-06 21:4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实习生 郑兰心)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健康县区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情况结果。其中,雅安市芦山县被选为2022年度健康县区建设典型经验。

为持续推进健康县区建设工作,近年来,芦山致力将“非遗文化”芦山花灯与健康传播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和技能。此外,芦山县借助社会资源建立了托育服务中心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幼儿提供了良好的娱教环境,也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娱乐、保健等综合服务。

芦山禾茂田园,集旅游、中药材种植、康养等功能于一体

与此同时,当地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发展中药材产业,打造以中医药为特色,集旅游、康养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体验、健康田园旅游路线,以农家乐为依托,建设康养小院。截至目前,雅安创成省级及以上健康县区4个,预计2024年实现全域创成健康县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