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国道318线改建工程熊家沟2号隧道左洞贯通

2023-07-11 21: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7月10日,国道318线雅安名山区黑竹(成都界)至雨城区多营段控制性工程熊家山2号隧道左洞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6个月。

熊家沟2号隧道左洞贯通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隧道处于偏压、顺层、浅埋岩层,岩石为水敏感强的泥岩。”施工方四川康藏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熊家山2号隧道位于雨城区多营镇,左洞长505米,右洞长565米。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进度,施工中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观测,并投入二衬台车智能防脱空设备;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施工工序不断,进度不减。目前,隧道右洞施工正加快施工掘进,预计今年11月底贯通。

熊家沟2号隧道施工现场

国道318名山区黑竹(成都界)至雨城区多营段改建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为2023年雅安市50大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之一。项目全长51.022公里,其中新建32.367公里,原路提升改造18.655公里。设置连接线2条,长度1.22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国道318过境线与名山、雨城中心城区的城市道路彻底分离,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对提高道路安全通行能力以及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