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县:各级人大代表下沉防汛一线

2023-07-14 21:1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沙树坪滑坡雨后巡查无异常。”“王店子滑坡雨后巡查无异常。”随着主汛期的到来,近些天,芦山县遭遇持续降雨,面对汛情,芦山县各级人大及代表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人大代表入户普及防汛知识(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供图)

“要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做到应转必转,确保受威胁群众能转出、安得下、稳得住。”7月10日,收到预警信息后,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便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迅速下沉到防汛一线。

“今晚要下暴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您不能在家里住。”7月10日下午,芦山县太平镇人大主席蓝天翔正挨家挨户动员受威胁群众进行转移。10多公里外的龙门镇,镇人大主席团在“敲门行动”中转移年迈体弱群众……同时,各级人大代表“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发放汛期防范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布电话、微信预警信息20000余条次,并主动配合道路保畅等工作。

连日来,芦山县5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下沉防汛一线,转移易受灾群众800余人,排查隐患点200余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