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推进灾后重建,雅安石棉两处集中安置点封顶

2023-07-14 21:1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雅安市石棉县新民乡两处集中安置点封顶,成为石棉县首个完成集中安置点主体建设的灾后重建乡镇。

“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马厂村安置点 图片自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在新民乡马厂村1组的黄果柑林,“9·5”灾后重建马厂村安置点两排崭新的房屋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进行外墙抹灰和屋顶防水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同步进行,预计在9月初达到搬家条件。”雅安市华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置点建设现场负责人谯阳介绍。

该安置点房屋为90平方米户型,配套建设应急避难广场、马厂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后,将安置马厂村3组32户117人。

“迫不及待地想搬新家了。”在建设现场,新民乡马厂村3组村民陈洪珍笑着说。作为此次整体搬迁中的一员,陈洪珍也在该集中安置点工地务工,“看着这里一天天建起来,我心情也特别激动。”

同样,新民乡海子山村集中安置点也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将安置海子山村14户61人。

安置点开工建设后,村民自建委每天都要到安置点现场监督建房质量和进度。“我家以前就在这儿,新家比原来的条件好多了,以前只有摩托车能来,以后小车能开到家门口。”新民乡海子山村3组村民李万刚说。

自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新民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期间共开展维修加固和各类建房技术培训60余次,集中检查建房安全质量15次,确保受灾群众能顺利住上好房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