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县碧玉社区举办防汛减灾科普宣传

2016-07-11 16:59:3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这次科普知识培训很及时、很有用,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培训。”7月10日,宜宾长宁县长宁镇碧玉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当天,碧玉社区邀请相关人士为辖区内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汛减灾、游泳安全等科普知识培训。主讲人详细讲解各种暴雨、雷电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科普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雷电、暴雨天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家中各项家用电气,以免发生电器损坏和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夏季游泳安全,主讲人以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讲授了游泳安全要点、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游泳溺水自救方法、溺水急救、游泳时耳朵进水的处理方法、夏天游泳注意事项,让听众模拟自救以及急救方法等。

  碧玉社区负责人王宇平表示,通过培训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出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让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活动有清醒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加强社区减灾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综合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防范各类灾害风险,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