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扶贫方式 四川航天管理局拟在宜宾珙县实行“爱心采购”

2016-12-30 17:26:02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单华燕 记者 曹洋)12月30日,记者从宜宾珙县获悉,四川航天管理局于近日来到珙县,举办了一场爱心采购对接会。通过对接会,四川航天管理局拟在珙县实行“爱心采购”,实现扶贫农产品的产销对接,推动脱贫攻坚。

  当天对接会上,来自珙县的“僰贡”茶叶,大自然面条,“古僰情”洛表猪儿粑,“红欢堂”黄粑、磕粉、葛粉,苗岭豆豉等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供四川航天管理局选购。各专合社负责人还对自己的特色农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记者从珙县扶贫移民局获悉,本次对接会珙县组织了幸福茶农、苗阳粮油、凤鸣蔬菜等近20家专合社参加,将确认一批质量有保障、备受认可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为首批扶贫农产品指定供应单位。今后,四川航天管理局将与珙县联合举办扶贫农产品采购对接,实现扶贫农产品的供需信息对接、产销对接。

  据悉,四川航天管理局拥有职工及其家属近八万人,并有自己的超市和稳定电商销售渠道,“通过四川航天管理局,不仅解决了农产品销路的后顾之忧,还提高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从根源上改善农户贫困的现状。”

  据了解,珙县是四川航天管理局的结对帮扶对象,已为珙县的脱贫工作积极奔走多年;就在今年2016“扶贫日”珙县集中募捐活动中,四川航天管理局全体员工还向珙县捐款41.57万元,以推动当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