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表彰优秀教师 乡村教师现场分享感悟

2017-09-08 13:01:4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宋成均 韦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韦强)9月7日,长宁县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彰了2017年教学成果奖学校名单,市级表扬名单及县级表扬文件。会议共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117名,肖连等5名获奖教师代表现场分享教育感悟。

  肖连是古河镇保农小学教师,今年被评为宜宾市优秀乡村教师。从教17年来,她每天早上总是提早进教室辅导学困生,与部分学生谈话。她把孩子们视为自己的儿女一样,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过肖连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孩子们在性格、学习等方面都有了可喜的变化,变得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优秀乡村教师代表

  “山区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缺少母爱,当我看到他们变得天真、活泼可爱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快乐与自豪。”肖连说,从教以来,学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建了新教室、学生食堂和教师休息室,中心校为教师休息室购置了床等生活用品,并把有限的办公经费向他们村小倾斜,学生们全都吃上了热乎乎的营养餐。肖连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继续用无私的爱来浇灌每一个学生,为乡村的教育奋斗终身。

村小教师代表发言

  长宁县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发展任务繁重、财力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补充教育师资、优先解决教育困难,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今年长宁共有5人获评市优秀教师,6人获评市优秀乡村教师,1人获评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花滩镇中心小学校获评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县上表扬了9名县优秀教育工作者、78名县优秀教师、18名县优秀乡村教师和1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

  获奖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长宁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