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2018-07-18 09:11:36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邓强

宜宾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何川)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指示要求,昨(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来宜,在宜宾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邓勇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精彩的解读,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对于全市上下全面学习、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邓勇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6月29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邓勇指出,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邓勇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邓勇强调,今年以来,宜宾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下一步宜宾要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准确把握“一干多支”战略布局,大力推动宜宾各项事业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1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基本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构筑“一干多支”的宜宾“强支”;要认真领会“五区协同”发展思路,按照省委培育壮大以宜宾、泸州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川南城市群和支持宜宾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加快提升中心城区的功能、品质和辐射吸纳能力,带动城乡协调发展,力争2021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5%以上。

(下转第二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接第一版)

邓勇强调,要全面落实“四向拓展”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的宜宾是川南门户的定位和省委明确提出支持宜宾建设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的良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枢纽优势、开放平台优势和对外贸易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着力提升宜宾在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格局中的作用和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4个贫困县“摘帽”、167个贫困村退出、6.74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系统推进精准、达标、满意、创新“四项工程”,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投入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要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识,针对当地情况依法依规把工作做实做细,把工作部署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应对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的充分准备,最大限度地预防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刘中伯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书记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宜宾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在全市进一步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刘中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要扎实抓好依法治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陈政、蒋刚、谢杰、王可、刘权、刘岗、邓前卫、余继红、张家园、陈厚生、吴勇、王萍、孙小川、陈扬杰、张世炜、王光柱、廖霆、王宾,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夏礼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玉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世林,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报告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