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平率队到宜宾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18-07-19 12:34:32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邓强

杜紫平率队到宜宾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强调

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本报讯(记者王宇)昨(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队到宜宾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杜紫平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品牌来打造,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杜紫平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专家、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宜宾县壳牌加油站、城中央太平洋电影城、今良造制酒有限公司、东城建筑工地、威力化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安全人员配备、预警系统、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记录以及地质灾害防御等情况,并现场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设备,是否熟练掌握安全管理制度。

杜紫平指出,事实反复证明,安全生产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深刻吸取江安县“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和近年来国内外一系列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同时学习借鉴安全生产典范事件中的先进经验,在全力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杜紫平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安全制度不能挂在墙上,必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地各单位务必要注重日常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意识必须树牢,安全生产责任必须真正落实。广大企业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品牌来打造,教育员工严格按照安全规章程序操作,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企业专业化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决不能让江安县“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悲剧重演。

在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时,杜紫平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和通讯技术作用,把人防和技防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预警防范工作;要加强对公众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特别是增强人民群众自救逃生意识;要树立“生命至上、生命第一”理念,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紧急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