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扶贫协作领域 屏山县和海盐县联手监督执纪问责

2018-09-07 17:46:00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邓强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9月7日,记者从屏山县纪委监委获悉,屏山县纪委监委与浙江省海盐县纪委监委正式签署《关于建立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为两地纪委监委深入交流提供了制度保障。

屏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宪章表示,2017年,屏山、海盐两县在两地省市指导下,率先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目前,双方纪委共派出30余人互相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协作深入发展,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双方决定签署《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建立信息共享研判会商、监督检查协作配合、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审查调查协作配合、组织保障协作配合等五大机制。五大机制的具体内容为,双方每季度就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信息进行沟通共享;在日常监督、综合巡察、专项检查、督促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和配合;按照管辖权限,对各自受理或发现对方管辖的党员、监察对象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对方进行通报、移送,并在办结后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双方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中需要对方协助配合的,另一方应在调查、取证、采取纪检监察措施等方面提供协作和配合;定期互派人员挂职锻炼,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立项开展研究合作。

曾宪章介绍,2017年至今,海盐县已在屏山实现投资落地4300万元,建立7个帮扶工程。《备忘录》签署后,海盐县纪委监委针对这些项目进行了为期3天的监督检查。下一步,屏山县纪委监委将联手海盐县纪委监委,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工作,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高效、资金安全、干部廉洁。根据海盐县纪委监委反馈的信息屏山县将进行全面核查和处理,对后续项目也将加强管理监督;同时,通过海盐县的技术支持,屏山县纪委监委将利用大数据平台,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