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博会宜宾馆开馆 新兴产业产品亮眼

2018-09-20 21:21:19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宜宾馆开馆。“这几年宜宾变化很大。”在成都工作的宜宾人赵世杰每次西博会都会找时间来宜宾馆逛一逛,而今年的变化在他看来最大,“宜宾馆有了汽车、手机、无人机。”

  沿着西博会宜宾馆的中轴线,整个展馆被分为两部分:左边是五粮液、川茶集团等传统产业的展区,右边则是“宜宾造”展示区、临港展示区,“里面大多数是汽车、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产品。”

  2016年,宜宾市提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提出要一方面巩固提升名优白酒等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加快发展智能终端、汽车等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2年多以来,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转变在本届西博会宜宾馆里得到了具体体现,“2016年,第十六届西博会上,宜宾馆的新兴产业还没能形成体系;而今年,馆里的两类产业产品已能交相辉映。”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宜宾馆,最惹人瞩目的就是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带来的两款汽车,“这两款车型都将在宜宾生产。”凯翼汽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凯翼汽车将在宜宾实现整车下线。”

  去年落户宜宾的智能终端产业企业朵唯也将他们的智能终端产品首次带上了西博会的展台,“本届西博会,我们带来了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机器人等8个系列的产品,这些都是地道的‘宜宾造’产品。”宜宾朵唯智能云谷测试工程师银龙介绍。

  发展新兴产业,宜宾始终培植全产业链。宜宾馆里,上下游产业联手参展也成为现实。就在朵唯手机展台的隔壁,2017年从深圳迁入、今年7月正式开业的宜宾绿泰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正是通讯类产品、机器人等智能产品的配套电池,“我们的产品现在主要还是省内其它地方和重庆地区的手机企业。但与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地企业的合作联系事宜也摆上了公司的日程。”公司业务经理苏洲预计,“到明年7月,营业收入将达2亿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