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活动在宜宾兴文县 举行300余名选手苗乡献唱

2018-10-22 10:07:21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0月21日,由四川省文化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系列活动在宜宾兴文县举行,来自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四川21个市(州)文化馆的300余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民歌都是各地精心选取、编排的作品,既有充分展示地方民俗特色的山歌情歌,也有当地家喻户晓的民谣小调。比赛中,参赛者们艳丽的服饰、嘹亮的歌声、浓厚的民族风情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展演(赛事)分原生态民歌和原创新民歌两个组别进行,21日进行两场比赛,22日晚还将进行汇报演出。第一场展演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阿哥的白牡丹》悠扬的歌声中展开;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演唱的新民歌《画卷》随后登台,以高亢清脆的歌声把观众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民族风情中。“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演员带来的民歌,曲调、唱法甚至语言各不相同,让人大开眼界。”兴文市民吴华远说。

  本次活动除了有民歌展演外,还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孙艳红博士,为群众讲解“以字带声·情景交融-中国声乐表演艺术美学阐释”;活动期间,兴文县还开展了文化旅游推荐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兴文县是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浓郁的民族风情。民歌展演活动自落户兴文县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于2014年、2016年成功承办两届,成为西部各省(市、自治区)展示优秀文化、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