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建群赌博涉案千万元 宜宾珙县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博案

2018-11-08 16:11:1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韬 记者 曹洋)11月8日,记者从珙县公安局获悉,在“秋风”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一起横跨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特大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高达千万余元。

  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接到一个外地匿名电话称,珙县境内某微信群有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自己儿子也曾深陷其中。接到报警后,珙县公安局立即协调成立专案组进行摸查。

  专案组通过近3个月的摸查,查清了该网络赌博窝点的组织结构、人员分工及赌博流程,并据此制定了详尽的抓捕方案。

  通过前期对案情的研究,专案组在11月3日展开收网行动。专案民警分别前往成都市、宜宾市翠屏区、云南省彝良县等地,抓获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以及12名参赌违法嫌疑人。

  经公安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洪某(男,现年25岁,四川珙县人)和伍某(男,28岁,四川珙县人)先后代理了一款赌博软件,通过建群的方式将曾经的牌友和朋友拉进群参赌,赌客数量最高峰时多达数百人,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赌客们通过群里的“财务”在软件上开设房间参与赌博,并以1元一分或2元一分的方式进行游戏结算,群中的“财务”从中“抽水”后再支付给赢家。

  目前,洪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现年40岁,四川珙县人)等12名参赌人员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远离网络赌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虚拟空间就能逃脱法律惩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