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双十一”网络销售居全省第4 宜宾茶、酒占比逾六成

2018-11-13 18:10:44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宜宾网络销售达2.8亿元,同比增长25.15%,排名居全省第4位,其中,宜宾茶、宜宾酒销售额占比逾六成。

  宜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今年宜宾“双十一”网络销售,宜宾5000余家企业从几个月前开始制定方案、策划营销、准备货品、营造氛围。其中,五粮液、川红集团、川茶集团、宜宾淘、宜宾新青年等企业提前开启“双十一”低价提前抢货活动,消费者不需要在“双十一”当日抢购,就能享受到同等的特惠价格。

  “双十一”当天,宜宾电商企业迎来了网络销售小高峰,宜宾茶、宜宾酒也强势崛起,成为宜宾网络销售的最大亮点。宜宾川红茶业集团仅用1小时,网络销售破500万元,全平台销售1160万元、同比增长26%,排全国茶叶类第15位;林湖雀舌销售13000盒,创历史单日销售记录。五粮液全平台网络销售1.55亿元、同比增长24%,排全国食品饮料第七位,宜宾茶、宜宾酒的总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市网络销售额的60%。

  据介绍,2018年宜宾电子商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宜宾酒、宜宾茶、宜宾豆腐干等地理标识品牌线上热销。前三季度,宜宾实现网络交易额226.31亿元、同比增长34.88%;网络零售额27.35亿元、同比增长46.6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