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贩毒嫌疑人父亲病逝,民警护送返乡奔丧

2019-02-14 16:02: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2月13日,大年初九,上午9时左右,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来到看守所为刚子(化 名)办理了出所手续,准备带其到老家云南省水富市走一趟。

  出发前一天晚上,看守所管教民警提醒刚子好好洗个澡,换上一身干净衣服。

  原来,刚子父母早年离异,母亲很早前就远嫁他乡。不久前,老家亲戚托人给刚子带来口信,告诉他,他的父亲不久前因病去世。得到消息后,作为家中独子的刚子希望回家奔丧,并亲自委托亲友帮忙料理后事。民警获知该情况后,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出于人道主义,经过层层审批,刚子获得了离所奔丧的机会。

载着刚子的警车驶进水富殡仪馆。警方供图

  宜宾市叙州区柏溪镇距离刚子老家——云南省水富市路程20公里左右,刚子父亲的灵柩就停放在水富市殡仪馆。当日10时30分左右,刚子在叙州民警的陪同下乘坐警车抵达殡仪馆。

  到达后,刚子对着父亲的灵柩跪地磕头,拜完父亲,刚子又转过身来向亲友们磕头致意,感谢他们出钱出力帮忙安排父亲的后事。临走时,把刚子从小带大的外婆、姑姑、叔叔都围着警车泪流满面。当警车驶离殡仪馆的时候,刚子的亲友们含泪挥手告别,不停劝说“你要听话,好好改造”。

  12时前,民警将刚子安全送回看守所。对于能够回家告别父亲,刚子对公安机关和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据了解,刚子29岁,为云南省水富市人,曾因吸毒被行政处罚,目前因涉嫌贩毒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贺燕飞 钟桦 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