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油菜花 品猪儿粑 11个“网红”项目乐翻天

2019-03-08 19:12:10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3月8日,在兴文县玉屏镇,数万游客与美丽的油菜花相约,品美味猪儿粑,赏生态风光,享乡村巨变。2019四川兴文第四届玉屏猪儿粑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迎盛世,赏花品粑在玉屏”为主题,将从3月8日持续到3月10日。期间,游客可体验乡村网红摇摆桥、高空网红秋千、猪儿粑千人制作秀、乡村旅游僰国重机机车秀专场、兴文首次航模展演、兴文首届猪儿粑杯“马拉松”花海跑、狂响电音节等11个各具特色“网红”项目,让游客在赏花、品美食的同时,能更深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开幕式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蹈、歌曲等演出引来观众阵阵喝彩,现场还对玉屏猪儿粑代言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1000名玉屏人在现场进行猪儿粑DIY,展台上摆放了形状各异的猪儿粑,让游客们近距离了解猪儿粑的制作工艺。

玉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玉屏素有“梅岭伴石城,金钟对玉屏”的美誉,玉屏“猪儿粑”是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通过开展千人猪儿粑现场DIY、猪儿粑免费品尝、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来弘扬传统名小吃猪儿粑文化。”

据悉,兴文县自2018年8月启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工作以来,形成春、夏、秋、冬不同主题的乡村文化旅游四季行文旅品牌,进而形成“旅游+”的全域旅游大格局。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71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2.3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