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撬车门不砸车窗,四川宜宾出现“碰运气”式盗窃

2019-03-20 15:52:4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碰运气”式盗窃,不砸车不撬窗,而是在居民小区内挨个拉车门,遇到没上锁的车就把车内财物一扫而光。3月19日凌晨,盗窃嫌疑人吴某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巡场镇一居民小区内“碰运气”,被珙县公安局特巡警队员抓了现行。

据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章钰华介绍,当日凌晨4时20分左右,他起床小解。由于自己睡在四楼窗边,他一起床就能看见楼下院子。此时他听见院坝内有响动,仔细一看发现院坝内有个“人影”在活动,由于夜间视野模糊,不确定是不是本小区居民。

警惕的章钰华在楼上观察了一会,发现这个“人影”奔走在停车区,持手电筒往车内照射,且在不到一分钟时间里,先后拉了两辆不同汽车的车门。“要是车主,怎么可能认错车,而且是拉门不是开门呢?”章钰华觉得不对劲,随即叫醒室友,一起到院坝里核查情况。而此时,章钰华等人发现“人影”已经钻进一辆车,正在翻找财物,遂上前将其抓获。

讯问得知,该男子吴某,今年22岁,河南人。吴某交代,他曾因拉车门盗窃被河南警方处理过,但没有正当职业的他不思悔改。18日下午,吴某从宜宾长宁坐车到珙县,等天黑伺机盗窃。没想到被住在小区的警员发现。

目前,吴某已移交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依法实施刑拘。

龙韬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珙县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