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合作 两个国际茶叶组织在宜宾成立

2019-03-20 20:1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永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3月20日,国际茶叶小生产者联盟第一次会议在宜宾举行,联盟由中国、斯里兰卡等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保障茶叶小生产者在供应链中的参与度和利益。该联盟第一届总部将落户中国宜宾。

  据会议上介绍,目前全球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茶叶都来自中小生产者,中小生产者是全球茶业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不过,当前全球茶业面对产能过剩、品质与价格不成正比等挑战。”联盟主席拉赫马特·巴德鲁丁介绍,“市场逼迫小生产者必须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为保障中小生产者的利益,第一次会议上也提出相关举措,“联盟将在4月底前向各国中的中小生产者发放一份调查问卷,了解其本身需求;随后,将制作一批培训手册,为中小生产者提供茶加工工艺等方面的培训。”

  “尽管全球茶业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但未来发展前景依然稳中向好。”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机遇来自广阔待开发的消费群体与新兴市场,联盟也因此吸纳了相关消费国为成员单位。”

  当天,中国、英国、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的茶叶组织代表还共同发起成立国际茶业合作组织,组织秘书处也将设在宜宾。会上,各成员单位通过了“宜宾共识”:未来将团结国际茶叶行业各个环节,着眼茶叶贸易促进、科技发展、国际合作与法律咨询等工作,推动国际茶业市场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