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3万余尾鱼苗放流南广河

2019-03-21 17: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为改善南广河鱼类种群结构,养护好南广河水生生物资源,3月21日,宜宾珙县罗渡苗族乡举行2019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鱼苗3万余尾,这是该乡近年来首次大规模放流活动。来自珙县各界爱鱼人士、罗渡苗族乡党员干部职工和村民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罗渡苗族乡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群众自发组织的社会爱鱼志愿者方队、村社巡河志愿者方队、党员干部志愿者方队、巾帼志愿者方队对鱼苗进行放流。珙县罗渡苗族乡畜牧站站长王开远介绍,本次放流鱼类包括花鲢、白鲢、岩鲤等4个品种,总价值2万余元。

活动还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自愿进行鱼苗认捐,现场获得捐款1.7万余元,所得款项将用于购买鱼苗进行放流。

“南广河是万里长江第一支流,邓家河和洛亥河在罗渡苗族乡境内汇合而成南广河。”珙县罗渡苗族乡党委书记赵依琼介绍,作为南广河首乡,切实加强母亲河生物资源养护,增殖渔业资源,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对推进南广河流域整体环境好转意义重大。

珙县畜牧水产局水产渔政站站长赵应峰介绍,南广河在珙县境内长约67公里。据统计,南广河(珙县段)有鱼类43种,曾发现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下一步,珙县将加强禁渔宣传,同时加强放鱼点周边巡查力度,清理非法网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