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种吗?能开出漂亮花那种……结果种出来竟是罂粟

2019-03-29 15:31:4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3月26日,正在开展“迎庆1号”行动的四川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金坪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某村一块地里种有疑似罂粟的植株,为了解清楚情况,民警立即下车对该植株进行辨认,经确认就是罂粟,共有113株。

  随后,民警沿着附近进行走访询问,最终了解到地块是金坪镇村民李某家的责任地。据李某反映,这些植株是她在金坪场镇上买的“菜种”来种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也不认识罂粟,只听那个卖菜种的人说这种菜开出来的花很好看,她就买了,她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也买了同样的种子。至于那个卖菜种的人,现在已经不知去向。

↑民警铲除罂粟植株。警方供图

  民警告诉她,这种植株是罂粟,属于制毒原料,是法律禁止种植的,必须立刻铲除。得知自己种的是“鸦片”,李某也非常吃惊,当即表示愿意立即铲除,并与民警一同来到种植罂粟的地块将共计113株罂粟全部铲除。

↑民警铲除罂粟植株。警方供图

  针对李某种植罂粟的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训诫,宣讲了罂粟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会再犯。

  民警提示:罂粟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私种的。被严令禁止私种的最大原因是因为罂粟是制取毒品的重要来源,从罂粟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因此,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罂粟花虽美,但不可随意种植,珍爱生命,远离罂粟。

  严树容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