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筠连悦读筠州 筠连县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23 18:59:51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何运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4月23日,筠连县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玉壶公园举行,由筠连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朗诵的《少年中国说》铿锵音韵回响耳畔,让人沉醉书香世界。本次活动由筠连县委宣传部、筠连县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

张猜 摄

  活动现场,共青团筠连县委、筠连县胜利街小学、筠连县希望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群众文艺夜校朗诵的《中文之美》《一代诗圣家国情》《可爱的中国》《英雄》《诗经伐檀》等名篇,激动人心。《茶香满天下》《锦绣前程》《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歌舞节目更是将活动气氛推上了高潮。在诗歌问答环节,台上台下互动气氛热烈,积极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也感受到了中华诗词之美。

  启动仪式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围观,61岁的王利琼带着孙儿在现场观看。“我还想让孙子体验下读书日,养成孙子爱读书的好习惯。”王利琼说,她一直喜欢读书,每天都会找点名著翻一翻,她非常喜欢阅读活动这种氛围。

张猜 摄

  筠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全民阅读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在全县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

  据悉,筠连县于2013年成立了筠连县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历经6年,大力营造了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