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未谋面被骗1.6万 “女友”竟是小伙子

2019-04-26 16: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洋

珙县公安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龙韬 记者 曹洋)4月26日,记者从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网络色诱诈骗案,抓获假冒女性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袁某亮(男,现年24岁,四川珙县人)。

  根据民警侦查,今年4月7日,男子袁某亮在一款社交软件上通过该软件搜索附近人的功能,关注了受害人陈某林的账号,二人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又添加为微信好友。

  随后几次聊天中,袁某亮向陈某林发送了不少美丽“靓照”,并向陈某林提出想做他的女朋友,陈某林看着袁某亮发来的“靓照”,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袁某亮以“女友”的口吻,编造各种理由,要求陈某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个金融交易平台为其转账共计人民币1.6万元。但是对于陈某林提出见面的请求,袁某亮则以各种理由拒绝,这是陈某林才感觉被骗并随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经过大量的线索摸查和信息研判,最终锁定了珙县洛亥镇男子袁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珙县公安局随即安排警力在嫌疑人日常活动区域附近进行布控,最终在袁某亮位于洛亥镇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到案后的袁某亮对自己假冒女性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袁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