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集中销毁1.6万余瓶假冒名优白酒

2019-05-15 17: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宜宾公安举行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销毁行动,现场销毁假冒名优白酒1.6万余瓶,包材9万余件,塑料桶原浆酒13桶。

  据宜宾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宜宾公安不断探索“大数据”支撑下的打击假冒名优白酒犯罪模式,提升对假冒名优白酒犯罪的预警感知、研判分析和循环打击能力,有力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截止2018年底,宜宾全市共受理假冒名优白酒犯罪案件29起,立案29起,破案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涉案金额2.02亿元,查获假冒名优白酒25万余瓶,各类商标、标识等材料42万余件(套)。

  据悉,公安部依据宜宾上报的假酒专案线索,先后以宜宾为发起地部署,相继在北京、湖北、河南等地开展跨省作战7起,成功破获“11.10”特大制售假酒案,“6.20”特大制售假酒案、“12.16”特大制售假酒案、宋某等特大制售假酒案、“3.28”特大制售假酒案等大要案件,涉及全国21个省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