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龙池乡一民房倒塌消防救出祖孙3人

2019-08-07 06:38: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8月5日21时22分,受强降雨影响,四川宜宾市叙州区龙池乡白家湾村一座二层自建民房发生倒塌,有三名群众被埋压,宜宾消防叙州区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蕨溪镇专职队,长江路中队、向家坝中队,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和破拆工具连夜赶赴现场处置;调派沿江路中队、屏山政府专职队增援。

  22时40分,徒步赶赴现场的蕨溪专职消防队和现场群众合力救出了一名老人和她6岁的外孙女;老人家告知救援队员,还有一名4岁的外孙女失联,因现场倒塌严重,房屋已看不清原貌,并伴有强降雨,很有可能给小姑娘造成二次伤害。

  情况紧急,蕨溪镇专职队根据家属提供的大体位置,迅速逐一搜索,23时15分发现小女孩被埋压在垮塌的墙体下。

  通过呼唤,疑似被喊醒且受到惊吓的小姑娘低声哭泣,救援消防队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提醒她别怕、不要睡着,一边利用简易的破拆工具破拆困住她的倒塌墙体。8月6日凌晨2时58分,被困小女孩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疑似头部及膝盖处有受伤,无生命危险。

  目前,当地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仍在龙池乡帮助当地群众开展排水、排险、物资转移及清淤等工作。

  刘学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