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走进宜宾高县

2019-08-29 21:1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https://yibin.scol.com.cn/home/img/file/20190829/20190829204236_318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杨波 记者 曹洋)8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活动走进宜宾市高县,60余家中省市媒体记者攀上茶山,走进制茶车间,体验千年茶韵;走入桑园蚕房,感受蚕桑文化。此次采访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宜宾市、成都市、德阳市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

  据了解,天府新飞跃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参与的媒体单位超过60家,为历届之最。各媒体单位的记者、编辑、飞手们来川前就对“天府之国”满怀期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围绕着7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报道,讲述四川故事,传递四川风貌。

  在报道形式上,本次大型采访活动将采用“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并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初秋的大屋村一片生机盎然,微风送来淡淡的茶叶清香,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采访团一行来到高县大窝镇大屋村,该村位于高县大窝镇北部,是大雁岭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大雁岭景区建成以早白尖红茶第一庄园区域茶叶核心基地3000亩、连片带动10000亩的现代茶叶园区,以大屋村为主体的生态宜居村,实现了茶旅融合、转型升级。在茶山上,记者们纷纷上场亲自体验摘茶的乐趣,并与采茶姑娘合影留念;在早白尖茶叶制造车间里,制茶展示、茶艺表演等让记者们目不暇接。

  第二站采访团来到嘉乐镇人民村,大家走进桑园,进行桑叶采摘体验;走进小蚕饲育室,感受悠久的养蚕文化。据了解,人民村是高县十大蚕桑重点村之一,有桑园2400亩,年茧款收入超千万元,户均养蚕单项收入达1.2万元以上。村民们长期以来依靠栽桑养蚕修建起一幢幢楼房,添置了三轮车、摩托车、汽车等,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过上了好日子。

  “作为一个山区县,可以看出当地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表示,通过体验过程,他认为高县的茶叶产业和蚕桑产业与不少农业区县相比,非常专业和独特,而且惠及不少农户,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

  据悉,8月30日,采访团还将探寻兴文县僰王山风景区和石海景区的独特地质景观和人文风貌,以及到水泸坝现代农业公园体验“稻农”生活方式,领略绿色经济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