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直达 宜宾江安县下场镇群众出行不再难

2019-09-05 19:1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杨传勇)9月4日,江安县下长镇牛市口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群众吴光琼满怀感激地说,现在去江安县城再也不用去界牌(小地名)转车了,2元钱直达,大大节约了出行成本和时间。

江安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帅乔丽 摄

“以前下场镇村民出行要从村上坐黑的、面包车到镇上,然后转车到界牌,再转车到江安县城,如此来回转车折腾三次,既不安全又浪费时间。”永利村村民徐丹感慨道。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周梅 摄

“此次调整,是将江安现运行江安至界牌的1路和11路公交线路延伸,直至下长镇。”江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调研论证,江安县交通部门将原有1路和11路合并为1路,该线路共8辆公交车运行,实行2元通票,享受江安公交优惠政策。此外,江安运管部门还投入了16辆便民农村小客运车辆,在符合安全运行的道路上先行开通村通客运。

“开通江安至下长镇公交车及便民农村小客运,将联通下长镇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惠及全镇18个村社群众3万余人。”田永忠表示,下一步,江安县交通运输局还将加大对下长镇各行政村道路建设力度,逐步在符合安全运行的村级道路上开通农村小客运,方便沿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