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宜宾将试行“三江亲水游”

2019-09-06 15: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9月6日,从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获悉,下一步将以宜宾、自贡、绵阳、乐山等城市为试点,着力在全川布局“一城一夜景”,依托当地山河风貌、民俗风情、宵夜美食等基础,以灯光秀、地标夜市、城市夜游、景区夜游等特色项目为切入,包装城市特色夜间吃住游购娱项目,集聚布局一批夜间旅游示范城市。

随后,记者在宜宾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一城一夜景”项目正是未来宜宾市文旅业发展的关键一环。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宾市正在重点打造“三江亲水游”“长江首城中国酒都·宜宾国际马拉松”等夜游项目。其中,“三江亲水游”项目将于今年10月初亮相,航线为合江门——岷江大桥;合江门——长江大桥;合江门——中坝大桥区间,届时将正式开启宜宾水上夜游新业态,游客可边品宜宾美食边赏三江夜景。“预计明年春后,该项目将实现正式运行。”

同时,“长江首城中国酒都·宜宾国际马拉松”项目也将于今年11月开展测试赛,该项目将打造全国唯一城市夜景马拉松,树立宜宾马拉松的品牌形象,搭建宜宾文化旅游体育融合的交流平台。

据悉,下一步,宜宾将重点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建成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目前,包括夜游项目在内的20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及10个文化旅游特色小镇、60个文化旅游特色村落正在建设,力争5年内累计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到2023年,宜宾市游客接待量达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400亿元,实现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翻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