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男子发朋友圈辱骂交警被行拘

2019-10-29 09: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10月27日下午,长宁县一男子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过激言论,辱骂人民警察,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网民相继投诉。

经查,因何某违规将车停放在文胜街二段西城幼儿园门口,影响道路通行,被交警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等何某回来取车时,发现自己的车被贴了罚单,心生不满,用手机随手拍下罚单的照片,并在朋友圈发出了照片并配文辱骂警察。

长宁警方迅速落地查人,依法将涉嫌侮辱的违法行为人何某传唤至辖区派出所。何某对自己的辱警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何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目前已被长宁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网民有发言权的同时也需为此承担责任。

请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对正常执法的人民警察进行谩骂、侮辱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公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市民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上级机关申诉。但若仅仅是为了发泄个人情绪,公然在社交网络上恶意侮辱他人,必然会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