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宜宾五粮液机场12月5日正式通航!

2019-12-02 11: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 实习记者 李洋 )12月2日,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12月5日,新建成的宜宾五粮液机场将正式通航。

发布会现场 李洋摄

据悉,五粮液新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新机场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为4C级民航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宜宾新机场 宜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五粮液机场也将在现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西安、拉萨、厦门、杭州、贵阳、昆明、丽江、青岛、太原、长沙、三亚、南宁、桂林等通航城市的基础上,逐步开通惠州、珠海、北海、天津、大连、沈阳、兰州、乌鲁木齐等航线。

据宜宾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五粮液机场的通航,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立体交通进一步协调发展,交通枢纽优势更加突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