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人次打卡 宜宾市大型成就展圆满落幕

2019-12-02 16:0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 )12月2日,记者从宜宾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宜宾市委、市政府主办,宜宾市委宣传部、市博物院等相关单位承办的宜宾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自今年9月26日至11月30日开展期间,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成为宜宾市民“网红打卡点”,临港会展中心主展以及大观楼、临港新区展示中心两个副展,共接待观众45万人次,掀起了宜宾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

据悉,该展会入选了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系宜宾首个入选项目,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主题展览。

据了解,该展会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紧扣宜宾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果”这条主线,展出图片240余幅,展品74件,全方位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宜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吸引了众多宜宾70年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前来观展,找寻回忆。

本次展览不是枯燥无味的简单的堆砌文字、数据和照片——在内容上,有生动的事例、有生活的温度,有历史的总结概括和客观陈述;在形式上,采用构成式图文版式、舞台化空间装置、大型数字影像投影与LED大屏等手段,追求“动静结合”“声色并茂”,结合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设置交互展示展项……展出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开展以来,200余个单位团队在展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成就展点燃了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了广大的干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精神。”宜宾市博物院社教部部长王莉说,展厅接待了单位团队、学校团队、医护人员团队、还有城市建设团队以及一些特殊的参观团队,比如说离退休干部、一线工人、环卫工人、最美奋斗者等等,发挥了最大的社会效益。

“基本上是说万字、走万步、迎万人这样的一个盛况。”讲解员杨婷印象深刻:有一天大概接了40多个批次的参观者,基本上每位讲解员都要讲七八场甚至十场。

据悉,线下展出虽然已经结束,但市民还可通过网上展厅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达到“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观赏体验。

    编辑推荐